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绵阳税务抓实以案促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4 10:23:06)    

绵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决策部署,针对系统内多名税务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违纪违法案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员学习纪法规定。开展纪法政策大学习,定期更新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税收法规等学习资料,编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法规制度汇编》,用好“三会一课”、道德·法治讲堂、青廉工程等载体,把纪法规定作为全体税务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规矩意识、纪律观念、法治素养。将省局市局案件通报文件、机构改革以来市局制定的《重大违纪违法风险防控指引》《党纪处分条例三字经》《税务人员易发职务犯罪立案标准一览表》等制度规定及有关材料汇编成册,形成《以案促改工作资料汇编》,分发至全市税务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作为加强自我约束、严以律己的“案头卷”“手边书”。

全面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案件查办,深入剖析并通报近年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召开问责决定宣布会议,突出监督执纪的综合效应。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以案促改暨全员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全市系统在职干部职工、临聘人员近2500人参加会议,明确总体要求,通报典型案件,讲廉政党课,集体诵读并签署《税务人员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从年初就敲响税务人员廉洁从税、拒腐防变的警钟。拟于3月底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部门专题剖析会,分层分类开展对照检查,确保剖析检查全覆盖。

全力推动整改建制。针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税务稽查徇私舞弊、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有关规定不落实、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中涉票行为不作为乱作为、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建立相关防控制度,实行重大风险集中会审,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制定《对受处分人员组织处理的意见》,明确对受处分人员的配套处理措施,加大惩戒力度,增大违纪违法成本,目前已有4名受处分干部受到了岗位调整、免职等组织处理。加强违规违纪违法人员的跟踪管理,帮助其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全域深化监督管理。抓好9类责任主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经常性任务清单》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开展领导干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全程纪实,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组长就落实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就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定期开展述职述责述廉,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扎实开展“1+4+X”专项监督检查,巩固优化片组综合监督,大力开展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市局机关及6个县级局进行明察暗访,下大力气整治“节日腐败”典型问题,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

(绵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