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市级机关举办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2 10:00:59)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教育,11月29日下午,结合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在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宪法辅导专题讲座。德阳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级各部门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会理事,四川省党内法规建设智库首席专家禹竹蕊作专题授课。禹竹蕊教授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开启依法治国新征程》为题,从“法治建设历程、过往法治建设中的不足、法治建设的若干进步、未来需特别关注的领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思想深刻、内容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特别是禹教授对宪法内涵意义、贯彻实施的阐述让人印象深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情、用心、用智、用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能力和水平。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