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人防办集中观看
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0 15:32:29)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及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5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会由办副主任敬书鸿主持,党组书记、主任谢安德参加了警示教育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以我省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背景,深刻剖析了侯再金、伍丕光、严春风等多名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没有守住底线,滥用职权谋私,通过职务之便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涉嫌受贿,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收看警示片后,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明党纪、守底线、知敬畏。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敬书鸿副主任强调:大家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一是要心存敬畏。不忘初心,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永葆廉洁本色。二是要对照检查。自觉主动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学习。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四是要担当作为。立足人防岗位职责,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防力量!

(攀枝花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