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强化节前廉洁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0 10:36:18)    

一是强化教育提醒。通过党组会、支部“三会一课”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分条例》《监察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党纪法规。在机关微信、QQ工作群发送端午廉洁短信、转发中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组织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持续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制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及成员2019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张清单”》,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体责任,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闭合链条和责任体系。

三是强化监督督促。对公车管理、项目审批等关键岗位责任人及时提醒,强调纪律要求,并配合驻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赌博敛财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督促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攀枝花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