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广安市经济合作局组织
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5 16:17:46)    

近日,广安市经济合作局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又成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并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形势,不能心存侥幸。市经济合作局作为一线经济部门,与招商引资中要严控风险点,要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通报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摒弃饶幸心理,清除麻痹心态,严以用权,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二是履行主体责任,不能置身事外。市经济合作局担子重、任务多,但决不能只抓业务不抓党风,只管发展不治腐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管好下属,对责任对象廉政定期进行谈话,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副业,而要经常性的开展工作检查。三是树立正确幸福观,不能因小失大。市经济合作局由于工作性质,接触新生事物多,干部职工要有清醒的认识、长远的眼光、宽广的胸怀,在事业家庭和各种利益面前,分清主次、把握轻重,在是非曲直和价值取舍上,保持定力、不随波逐流,牢记只有保持廉洁才能保平安,只有保证自己不出事才能享受家庭幸福。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五个环节”。党组织不仅要发挥领导作用,更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承担主体责任,认识要到位、责任要细化、监管要跟上、廉政建设要与业务结合、要严以律己,任何环节都不能有丝毫侥幸,任何时候都牢记职责与使命。二是塑造高尚坚定的品格,做到“三个敬畏”。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品格高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敬畏群众。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党员干部要经常反思,做到自省自警,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四要时刻廉洁自律,做到“三个自觉管住”。广大干部要立足本职,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慎始、慎微、慎友,自觉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亲友。只有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竭尽所能解难事,全力以赴做好事,才能真正成为好干部的表率。

广安市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利用学习强国APP、小平故里手机台APP、局机关微信学习群,采取个别交心谈心、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配合纪检组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机会,在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广安市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