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5 10:43:02)    

为使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要求,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政治素养,6月3日下午,中共宜宾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罗华主任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94人参加,罗华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从“讲担当、重预防、守规矩”等方面就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和职责,做到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既要理直气壮,又要义不容辞,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同时,还要创新方法举措,提高工作质效。

二是要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纪检监察干部要掌握好“四种形态”的具体适用情形、处理方式以及运用规则。贯彻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执纪,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

三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规范执纪。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最终执行处分等环节必要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细致阐述,对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提升了纪检监察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熟悉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运用。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