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环境监察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14:47:32)    

近日,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精神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展览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部分,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家风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弘扬了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倾心聆听讲解,时而拍下精彩图片,时而感慨交流讨论。在讲解员介绍明代大医张守仁家风故事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驻足观望,张守仁时称“张一贴”,正是靠着“孝悌忠义、礼义廉耻、自强精进、厚德中和”的16字家训,自强不息,历经30余年,终于研制出“十八罗汉”末药造福世人;同时也让张家高超的医术历经16代、450余年传承不息。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各自的家庭变成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同时,积极追寻精神源泉、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执法铁军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环境监察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