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宜宾市叙州区政协赴汉王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3 14:50:51)    

5月22日,叙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30余人赴四川省警示教育基地——四川省汉王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是支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而专门开展的警示教育。

在监狱干警带领下,区政协一行现场参观了廉政文化广场、警示教育长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并深入了解服刑人员狱中服刑情况。警示教育片中,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在金钱和利益面前突破底线,导致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逾越法律红线,逐步走向犯罪,如何从领导干部蜕变成贪污受贿的腐败分子,深刻反思了因自己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他们惨痛的教训、深刻的忏悔,以及对自由的渴望、对家人的思念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给在场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到汉王山接受教育非常必要,受到了震撼,也为自己今后工作划上一道红线。区政协主席钟建华在会上对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充实自己,时刻约束自己,时刻警醒自己,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人生不败之地。

二要坚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警示教育现身说法,在自己思想深处多反思。从中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严守法纪底线,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珍惜工作和美好生活,以案为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和友情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三要坚守法纪底线,做清正廉洁表率。作为区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不贪、手不伸、嘴不馋,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淡泊名利,洁身自好,率先垂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色,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党员干部,在叙州区加快建成长江上游高质量发展先导区的崭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主席钟建华、副主席邓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叙州区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