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中测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及领导干部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8 08:42:53)    

近日,中测院在大邑科技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领导干部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淮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正革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工作,全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淮同志对中测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就十四项主要工作明确了措施,提出了要求。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正革同志讲话,对中测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固本培元,不忘初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光伟同志对中测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同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人人担责上肩,齐抓共管履责,为中测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在领导干部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张淮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九条措施>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定。院机关纪委书记李瑛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的《摆下“分岁酒”,由谁来买单》、《“只赢不输”的赌局输掉了人生》等文章,教育警醒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立牢固的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不忘规范自己的言行,确保党的纪律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光伟同志最后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省委要求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不参与赌博,不违法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不搞小圈子、小团伙,不吃拿卡要刁难用户,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中测院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警示教育片《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女贪官忏悔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尽责使命担当,将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做到时刻反省,对照己身,严明纪律,遵纪守法。

(中测院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