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7 08:44:03)    

4月9日下午,自然资源厅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主持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研究全面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对自然资源厅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分工和任务推进。厅机关纪委、扶贫办、负有整改任务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厅机关纪委通报了3月份各处室局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办理情况。隆爱军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与参会人员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条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和具体措施。

隆爱军强调,厅党组高度重视省委第二巡视组对自然资源厅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整改相关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的攻坚克难阶段,时不我待,要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确保整改的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纪委和各有关党支部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加大整治庸懒散浮拖力度,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协作,不断为自然资源“新部门新形象”添砖加瓦。厅机关纪委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正风肃纪,重点解决责任单位不用心、不务实、不守时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和行为公开问责。二是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必须践行“五个过硬”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要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三是各牵头单位必须发挥好牵头作用,严格把关。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要加强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实化责任机制和时限要求,认真整改,务求实效。与此同时,还对集中整改阶段完成时间、取得成效的材料内容、审签程序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全部整改工作经得起巡视“回头看”检验。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