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财政厅召开“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8 08:44:25)    

为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部署的“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3项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3月2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财政厅机关党委联合召开财政厅“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省注册会计师、省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3月13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的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曲木史哈常委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和近年来省直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通过“五个反思、五个警示”检身正己,真正找准病因,防范化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领域重大风险。会议就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安排。

会上,财经职业学院、经济建设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企业处、信息中心、省注册会计师事务中心、再担保公司等共7个机关处室、单位支部(党委)书记分别就自身“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梳理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就当前采取的工作措施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汇报。

结合各支部(党委)发言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抓、抓系统”,坚决做到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确保财政工作开展到哪里,财政业务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扎实推进财政厅、全省财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坚持贯通整改,做到思想认识贯通、对照检查贯通、整治措施贯通;坚持联动整改,做到系统上下联动,处(科、股)室横向联动、单位个人互相联动;坚持扎实整改,做到对标对表扎实、建章立制扎实、抓常抓长扎实。全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协同联动、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梅同志围绕“讲政治、严自律”、“强管理、常监督”向参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谈话。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