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6 08:44:20)    

3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局党组书记罗凉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林红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罗凉清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和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凉清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三要坚持把纠正四风作为着力重点,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四要全面反思蒲波案、杨跃案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五要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六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沈林红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角度,结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实际,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固本培源,不忘初心,“关键少数”要尽心竭力弘扬党内正能量。五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坚定不移落实好省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和“新单位、新任务、新作为、新成效”的工作思路,深化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发展;要一以贯之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开展党内监督,真管真严强化问责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细化措施,努力推动“不敢腐”向“不能腐”转变,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领导,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要认真落实省纪委“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和抓早、抓小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 “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

省局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