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商务厅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
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0 08:59:35)    

3月19日上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厅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情况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8年度商务厅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及民主测评的情况,研究了近期召开2019年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事项。

会议认为,2018年在省委、省纪委的领导和省直工委的指导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厅党组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领导认真履行分管领域“一岗双责”的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党员个人和业务岗位,加强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纪检组织及纪检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宣传预防,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权责清单,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性提醒;支持纪检组织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加强商务项目资金安排、政府采购项目纪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有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主要领导干部出问题;有的领域监管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商务资金使用管理、政府采购和项目比选职能监督还没跟上。

会议要求,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继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定落实《2019年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重要任务分工安排,根据机改后处室职能调整的情况,研究制定《2019年商务厅廉政风险防控权责清单》,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并落实到岗到人;继续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按照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安排,扎实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减负,确保集中精力抓落实;完成上级安排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做好日常工作和基础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2019年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安排相关工作,扎实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动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商务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