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14:36:21)    

近日,甘孜州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州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黄晓梅同志主持。会上,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兴丽以“注重‘三个加强’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就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要求:

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调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筑就“不忘初心勤政为民”的思想之基、坚持正风肃纪,筑就“牢记使命反躬自省”的拒腐之墙、坚持制度执行,筑就“务实清正砥砺前行”的防变之篱。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生活,时刻将自己放在党纪国法和各项制度的“樊笼”之内,时刻保持清醒,决不越籓篱一步。

二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干部队伍。委机关党支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强化队伍的战斗力和向心力,组织党员经常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和标杆意识,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带头保持廉洁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和提升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以空杯的心态和奋起的决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创联动、依法治州、生态文明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建模范机关,塑过硬队伍。

三是不断加强执纪监督,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通过不断加强对内设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的监督、各支部纪检委员三个关键的监督,认真落实州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做好委机关廉政风险点排查,动态管理廉政档案,层层签订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日常重在抓落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正向激励为主、反面警示教育为辅,把党风廉政建设这篇文章做到每名党员的心坎去。特别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开展好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工作。同时要发挥好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加强日常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严格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努力形成推动各支部纪检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工委全体党员一定要团结一心,奋发上进,用铁的纪律为保障,维护好党员队伍和工委的良好形象,努力在各项事业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