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退役军人厅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09:30:28)    

3月8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继春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作动员部署讲话,省纪委副书记张冬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坚持政治统领和问题导向,以高度政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鞠波同志在会上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作了周密部署。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全局性,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退役军人工作的特殊定位出发,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考量,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职责使命相结合,从一开始就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作风树起来、责任扛起来,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全面筑牢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他要求,深刻把握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政治机关、行政机关、管理服务机关的三重属性,以政治建设开题、以作风涵养破题、以担当落实解题,坚持“严”字当头、把握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标本兼治,积极营造起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冬云同志在讲话中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他强调,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宣传发动、安排部署、组织实施、检查落实等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他指出,必须把握阶段性和连续性的关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将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一体推进。他要求,退役军人事务战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从政之道,做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者;坚守对党忠诚,做表里如一的忠实捍卫者;常怀律己之心,做党纪国法的模范遵守者;坚持权为民用,做秉公用权的自觉践行者;严格家风家教,做修身齐家的示范带动者;扛起政治责任,做管党治党的积极推动者。

厅党组班子成员、各市(州)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州)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会议。

(退役军人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