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1 09:24:30)    

3月7日上午,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厅组建以来第一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自然资源部和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此次会议为视频会,在省厅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主持会议。

孙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落实“两个责任”展现新担当,正风肃纪取得新成效,监督执纪彰显新作为,日常教育监管形成新格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尽管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腐败问题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仍然存在,责任落实存在短板,“四风”问题禁而未绝,“三不机制”还不健全,政治生态建设仍需持续用力。

孙建军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推动会议要求落地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自然资源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建设成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要一以贯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拧紧压实。要驰而不息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树立自然资源系统新形象。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全力构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蒲从双通报了当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自然资源部和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会场会议还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家厅领导,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