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4 15:50:28)    

2019年3月1日,成都市住建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我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夏先义作了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樵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市党代表和职工代表16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市住建局成立的元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新问题,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决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不松劲、不停歇的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一是严格落实“守纪律、讲规矩”。严明政治规矩、严明组织规矩、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守规矩,不准搞小圈子、搞码头文化、拉帮结派,要团结一心谋事业。二是坚定不移“转作风、勇担当”。坚持全面对表、主动对标,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在推进全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升划句号能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市住建局落地落实,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转作风、出真招、见实效。三是旗帜鲜明“惩腐败、扬正气”。全局要坚持执纪在前,持续深化“微腐败”治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通过履行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压实“一岗双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微杜渐;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抓好“育选用管”四个环节,加强对干部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培养,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成都市住建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