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社科院党委审议通过
《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和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
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4 15:05:49)    

近日,省社科院召开2019年第4次党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我院《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狠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不正之风,彻底肃清周永康余毒对四川造成的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既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共性问题,又要注重解决和整治我院的具体问题。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要切实增强拒赌防腐的自觉性。

会议决定,专项整治工作由党委书记李后强、院长向宝云负总责,胡学举副院长担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机关纪委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院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立即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各部门(单位)要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扭住不放,整改到位。

(省社科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