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15:47:53)    

2019年1月14日下午,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一般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江涛同志一行和驻委纪检组综合处同志作为特邀监督员参会并进行质询提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磊同志主持。

开展领导干部向党组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为开好述责述廉大会,市发改委党组专题审议了《述责述廉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以及会议述责述廉的人员。会前,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的要求,市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对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审核,在委内办公平台公示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上, 2名委领导班子成员、7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2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参会同志的现场询问和质询。述责述廉的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就2018年度落实“两个责任”、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和个人廉政自律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与会同志也积极互动逐一提问。从发展改革、投资项目、物价民生、粮食安全等方面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询问和质询,比如“2018年以来,我委衔接国家、省重大专项和工程安排,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北斗产业、新兴产业、及双创等领域争取了一批重大项目在蓉落地,累计争取国家、省预算内补助资金超过2亿元。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等工作都涉及较高的廉政风险,在此过程中如何推进反腐败工作?”、“怎样在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切实做好‘两个维护’”等问题,述责述廉对象一一进行了回答。述责述廉大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警醒教育的效果。

受党组书记、主任杨羽同志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平同志代表委党组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是对全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一次全面“会诊”,也是2019年对全委领导干部的第一次集体约谈,更是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总体来讲,会议开得扎实,述责述廉的同志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反映了全委领导干部2018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全委领导干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全委领导干部要从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三个环节”,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克服“三种倾向”,坚持履职尽责强党建;深化“三转一提”,坚持常态长效正作风四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抓紧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强化源头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参会同志对大会述责述廉的11名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成都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