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度
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0 10:21:04)    

1月8日下午,成都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鹏同志主持,市纪委四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2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7名局机关处室负责人、2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责述廉,43名领导干部书面述责述廉。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鹏对现场述责述廉干部逐一点评,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系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三必学” “三必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持续巩固发展全市人社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人社工作总体思路和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切实把政治担当贯彻到人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全面从严贯穿始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研究,加强对本领域本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的分析研判,紧盯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强化统筹谋划、部署研究、协调督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推动责任落地,通过明责定责、督责管责、述责评责、考责问责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的日常督促,特别要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最末端;强化日常监管,做到“三必听” “三必谈” “三必查”,推动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让严实标准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廉洁自律,坚决强化“三个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知边界、守底线,始终做到以纪律己、遵规守纪,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强化法律意识,把对法治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规矩意识,让规矩入脑入心,绝不越权办事、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加强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管理,把好“廉洁”关。

市纪委四室副主任江涛同志对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述责述廉大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会紧扣履职尽责“晒干货”,发言人员直奔主题、不打“太极”,提问质询不留情面、一针见血,让述责述廉对象看到了工作“短板”,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同时指出,2018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问题整改及时到位,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驻局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地落实,川红书记作出了肯定性批示。希望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严管”即是“厚爱”,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事管干部、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服务机构代表共85人参加述责述廉大会。大会还对现场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提问质询,对全体述责述廉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成都市人社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