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南充市纪委监委:节日期间严明纪律 “五个严禁”要做到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2 15:0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风清气正。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严明纪律,坚决筑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协助和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模范遵规守纪。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纠正“四风”。

《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土特产品;严禁公款购置年货、走访送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搞相互吃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对不听招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市纪委监委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仍是常态。《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聚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县乡基层,聚焦“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严肃查处明目张胆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

“元旦、春节期间,我们将组织人员进行暗访监督,重点对今年两轮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抽查今年两次专项督查未覆盖的单位;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露头就打;对作风建设不力、违纪违规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特别是有关领导责任。”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