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用“三心三学”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16:10:47)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发布以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及时通过支部专题党课的方式进行学习传达,坚持“三学”,认真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一是用心学习,坚持做到先学一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给各级党组织,要求围绕《条例》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切实在学习上提前行动、先人一步,发挥好党员干部在学习《条例》上的带头作用。二是诚心敬畏,坚持做到深学一层。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全文的基础上,突出纪律处分的主体、对象、情形和方式等重点内容,注重前后对比,分析异同,把握本义,做到多学一点、学深一层。三是真心遵循,坚持做到以学促行。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强化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抓好学习过程中,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问责利器,敢于监督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