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西南督察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6 09:49:08)    

2018年10月24日,西南督察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教训,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全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迅同志和巡视员邱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部督导组组长、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李东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剑同志主持。

会前,局办公室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分别形成了2000字以上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两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起草并反复修改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张迅同志亲自审核把关了党支部及支部书记的对照检查材料,王剑同志认真审核把关了全体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剑同志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首先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余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大家围绕孟伟严重违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既深入全面地开展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目的;又严肃认真地对同志开展批评,敢讲真话实话,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特别是张迅同志和邱江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保证会议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部督导组全程参加会议精心指导,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深化“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格外珍惜会议形成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争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认识再提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深入推进整改,推动责任再落实,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造业绩。三是要认真做好总结,推动工作再提升。抓紧做好后续总结工作,探索制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形成可以复制的工作机制。

(西南督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