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注意事项读本》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5 11:21:07)    

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近期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注意事项读本》,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仔细研读,牢记法规戒尺的红线。各党支部采取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读本》,帮助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相关纪律规定。厅领导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对分管单位干部职工严守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在外执行任务的各审计组纷纷利用工作间隙,将主要精神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实现了全覆盖、无遗漏。大家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计署制订的《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其释义等,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审计人员必须遵守的纪律规定更加清楚明了,进一步掌握了什么可为、什么坚决不能为。一致感到,《读本》以漫画表现和问题答疑的形式,解疑释惑、澄清误区,使规定精神简明易懂、一目了然,只有充分掌握好这些法规戒尺的红线、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才不会触碰高压线,一定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理解,用好这本“道德经”、“紧箍咒”,为依法文明履行审计职责、保证政治安全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纪律基础。

长鸣警钟,强化遵章守纪的意识。各党支部注重把学习《读本》与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学习省直纪工委关于近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做到遵规守纪,不越雷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引以为戒,面对利益诱惑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教训,始终保持对法规纪律的敬畏心,不贪小利、不抱侥幸、不失人格;要把优秀作为习惯,始终用共产党人的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要让守纪成为自觉,把共产党员和审计工作者严守规矩、严谨细致、忠诚奉献的优秀基因融入血脉,不当“两面人”、不做“两面派”,立足本职用优异业绩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助力和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实践运用,把握监督执纪的准绳。学习中大家认为,《读本》为审计执法和监督执纪提供了难得的“教科书”,为监督权力、界定违纪提供了依据和遵循。要切实运用于审计工作实践,更加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纪律制度,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理念更新,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敢于负责者负责。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深化依法文明审计实践,做到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自觉在宪法法律及党章党规规定的权力边界内行使审计监督权力,坚决杜绝审计越位和缺位情况。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等先进审计文化,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形成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始终坚持“三严三实”,持续带头纠治“四风”,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