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健全工作流程机制
构建廉政防控体系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5 10:52:05)    

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党支部在委党组领导和驻委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强筋骨打基础,不断健全工作流程机制,构建廉政防控体系,深化日常监督管理,标本兼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做好制度完善,打造规范党建。制定《财金处廉政纪律管理办法》,明确廉政纪律规定。包括“严禁私下接触企业债券发行人和证券公司有关人员(包括面谈、电话、短信等各种方式的接触)”等,规范处干部的行为。印发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进一步规范企业债券转报、贴息资金安排、产业政策认定工作流程,做到纪律要求全覆盖,党风廉政无死角。

二是做好政务公开,打造阳光党建。建立健全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多人参与、相互制约的工作制度。凡是涉及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坚持提交处务会集体讨论。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主动寻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社会、新闻媒体等各方监督,引导党员干部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三是做好风险排查,打造清净党建。对行政权力和业务工作风险点进行梳理,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人为设置中介机构市场准入条件情况发生。进一步加强借调人员管理,处内没有从证券公司等有业务关系的企业借调工作人员。

(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