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成都市经信委开展新修订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30 12:12:52)    

为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成都市经信委邀请四川省委党校教授任春艳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专题授课。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计220余人参训。

任春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三方面深刻解读了《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通过理论和案例系统阐释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

为学习贯彻和执行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专题授课内容,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字字句句学,充分认识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深刻认识修订背后的思想立意,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二是党员干部要将《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严守纪律红线,不松懈、不大意、不马虎,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加强自律、管住自己,也到带好队伍,履行好监督责任,为全市经信系统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都市经信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