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科协举办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1:10: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要求,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9月28日,省科协组织举办了2018年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李绍华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专题解读。培训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主持。省科协在家的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会。

培训会上,李绍华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新版《条例》的贯彻落实”三大方面进行解读。从历史的维度,党建的高度,追源溯源、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条例》的出台、发展和修订一系列过程,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明讲清讲透了《条例》修改的意义。在对修改内容的解读中,紧紧抓住《条例》修改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一一对照新增部分条款,用发生在身边的具体违纪违法案例来解释,使在座的全体党员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专家解读,党员干部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遵守纪律的自觉性,达到了学习目的。

会议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省科协各党支部(党委)要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扣党在关键历史时期的新使命新要求,遵循各项体现时代性的新规定,以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省科协取得更大的成果。

培训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视频。

(省科协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