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广安市财政局对标问题
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09:22:27)    

近日,市财政局根据驻局纪检组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区市县(园区)财政局长及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李文莉作了“从严持续打好惩贪治腐攻坚战”的主题讲话,简要总结点评了市财政局今年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再次宣讲了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的六大工作职责,通报了市财政局今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财政职能作用发挥、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市财政局下步有关工作提出了牢牢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持续加强财政监督检查问责力度等工作建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屠明春在讲话中,对财政系统存在的相关问题围绕有些干部思想不重视、管理“灯下黑”等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和载体,寓教于活动中,要开展警示教育也要善于挖掘先进事迹;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从体制机制上多下功夫,织密制度笼子;要充分利用好惩戒手段,把监督执纪利器用起来,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维护财政系统良好形象。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