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甘孜州德格县千名干部入户问廉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9 10:24:56)    

近日,甘孜州德格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5个专项治理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就乡镇开展 “一卡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进行核实和督查。

此次核查,检查组共深入19个乡(镇),21个行政村,走访942户5435人,其中贫困户377户,贫困人口1522人,核查惠民卡1496张,收集问题64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条,现场解决问题85个。

自今年7月下旬全县启动“千名干部入户问廉”活动以来,县、乡、村、组近千名干部手持《入户问廉民心卡》,深入全县26个乡(镇)、171个行政村,通过进村入户,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是多少”“在哪里”等问题,与农牧民群众进行深入了解,摸清2016年以来每户群众享受补贴项目、具体标准和资金到户情况等,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全县各级干部共走访农户2560户。

干部入户“问廉”,实行“一户一卡”制,《入户问廉民心卡》详细记载该户办卡情况、发卡数量、享受惠民惠农资金种类、惠民惠农资金领取情况等内容。为确保所填内容真实性,问廉对象及问廉干部均需要在《入户问廉民心卡》上签字捺印,问廉干部对所填内容真实性负责。“入户问廉”中,问廉干部将农户实际获得的惠民惠农资金与相关单位提供的草补、林补、粮食直补等资金数据进行逐一核对,检查是否存在利用“一卡通”“雁过拔毛”、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问题。

据悉,“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德格县已有5名干部主动到该县纪委监委说明问题。下一步,德格县纪委监委还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千名干部入户问廉”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底,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实现所有农户全覆盖。

(德格县纪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