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9 09:36:24)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经请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同意,四川省人社厅于9月11日至15日在人社部黄金海岸培训中心跟班举办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省人社厅机关纪委,省就业局、省社保局机关党委,各市(州)人社局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及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共4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标中央、人社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紧扣人社工作点多、线长、面宽、廉政风险高的实际,聚焦纪检监察专业精神、专业能力,精心设置课程。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同志百忙之中围绕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监督工作亲自授课,系统阐述了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主要导向、两个责任、推进路径、当前重点及下步打算,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监督工作自觉性,介绍了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驰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以“学习实践纪检监察各类谈话的几点体会”为题作第一讲。中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法规室、信访室、第十四审查调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以及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国防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围绕作风建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监察法》解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审查调查的程序和方法、执纪审查谈话工作技巧、当前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形势与任务、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等内容授课辅导。

在紧张学习之余,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组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学员交流座谈。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谈收获、谈体会,重点围绕人社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剖析存在问题、探讨改进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建立学员微信群,使之成为了工作交流群、业务讨论群、情感促进群。

本次跟班培训创新了办班模式,也是四川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规格最高的一次脱产培训。学员们边学边思、边思边学,与国家部委领导、与省市同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仅启发了思维、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还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学习成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人社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