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赴省文联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2 10:55:36)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张卓一行调研省文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看望党员干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从文联基本情况、工作开展主要做法、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出席调研。

张卓同志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在肯定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对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经常讲反复讲大胆讲,还要结合文联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实际有针对性的讲,切实增强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经常性进行廉政风险排查,重点是针对管钱管物管人管事等职能部门和关键岗位,做到加强制度执行的督查检查,提高监督执纪的有效性,完善预防暗箱操作、利益输送和权力滥用等制度办法,不断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三是严格日常监督。要抓早抓小落实挺纪在前的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特别是针对部分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干部的管理既要靠激励,更要靠严格约束。同时,他还对下一步纪检组与文联党组之间有关工作机制的衔接和落实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措施。

平志英对张卓同志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落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上,在对内部工作运行机制和制度的严格执行上加大力度,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政治保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省文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