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凉山州直纪工委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3 08:54:53)    

“2018年过半,启动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查和评估”。纪工委书记如是安排道。

7.23-25日,州直纪工委对驻在部门州直机关工委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评估。本次督查分领导班子、内设科室、支部三个层面,采取听取报告、逐项查阅资料和情况反馈的方式进行,重点在整体评估后,查出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督查,州直工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呈现良好态势、推进平稳、各项机关党的事业推进成效明显,但督查后发现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机关党支部与纪工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分工作问题待加强。三是各科室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集中在共性上,个性风险点未查找到位。四是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班子会议记录未与纪检会议记录同步,都存在交错记录的情况,痕迹管理差。

纪工委给出工作建议是:强化两个责任意识,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责任落到实处;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思想,强化支部纪检、各科室与纪工委的通力协作,纪工委查找出的问题和薄弱点,支部积极落实整改到位,共同推进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力度,延伸风险点的查找深度广度,针对每个岗位的特点进行再查找,查找出后,岗位人员和纪检、纪工委均存档,定期对照督查,把可能发生的风险提前打足预防;规范统一会议记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和学习时,班子与纪工委会议记录同步制度,增加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痕迹管理。

(凉山州直纪工委 张伍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