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直属机关纪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
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0 10:37:05)    

根据局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局直属机关纪委以“责任制+清单制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为主题,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相关情况如下:

广泛开展问卷调查。

通过向局属各基层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对各单位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摸清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现状、存在不足,同时收集改进措施及相关意见建议,为调研工作打下基础。

收集查阅文献资料。

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文献进行学习研究,弄清主体责任的概念、内涵以及提出主体责任的时代背景和履行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为开展课题研究提出重要的指导思想。同时,广泛收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典型案例及先进做法,重点收集同行业地勘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综合分析、比较研判,结合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现状,为下步工作寻求新的理念。

重点分析典型案例。

分别选取全局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较好和相对较弱的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针对落实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的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和面对面座谈交流,找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扎实撰写成果报告。

在调研工作总结阶段,详细梳理上述调研工作的各类成果资料,认真总结,细致归纳,将“责任制+清单制”引入其中,提出新的履责方法和路径,构建起“责任制+清单制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的工作模式,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并注重调研成果在全局范围内的实际运用和成效追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地落实。

(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直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