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18年半年
廉情分析会在眉山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0 11:07:54)    

7月6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18年半年廉情分析会在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华讲话.

何华认为,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趋势向好,操正步、走齐步,讲规矩的氛围正在形成。整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可防可控,未出现大的系统性的塌方式腐败。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都在添制度、想办法、整措施。

何华强调,存在的问题必须解决,存在的风险必须加强防控。

何华指出,戒毒系统正处在爬坡上坎、割病瘤阵痛期、发展机遇期三个阶段。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扎实改进,推动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形势,从严执纪,认真分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三要严格履职尽责,增强意识,抓细抓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四要明确职责定位,理顺关系,分清任务,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五要持续正风肃纪,注重细节,关注小事,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六要狠抓监督执纪,敢于亮剑,从严查处,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七要加强自身建设,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

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在讲话中指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较好,各级党委重视,认识到位,处理问题及时,能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风险点以及问题和不足。要求全系统下半年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关于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纪检“三转”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二是全系统要准确掌握廉政风险点,严控各类风险发生;严肃问责不放松,坚决遏制增量,积极化解存量。三是全系统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重点抓好统一的戒治基本模式落地和全系统标准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落实。四是纪检干部要强化素质提高,认真履行好五个方面的监督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上,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周汀对2018年上半年全系统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及警务督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体系、勇于担当履职;加强纪律审查、做好廉政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察督办四个方面的要求。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成都戒毒康复所6个单位纪委书记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