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委政研室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09:43:55)    

7月6日,省委政研室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省委政研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廉洁自律准则以及纪律处分、党内监督、巡视工作、问责条例等现行党规党纪;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谈政德的讲话;中纪委通报的不担责不履职的7个典型案例;中宣部、中组部、国家网信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学习资料,还特别推荐了陈毅元帅写于1954年的七古诗《手莫伸》;汇编了省委政研室最近制发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文件制度。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省委政研室坚持一手抓改革和政策研究、一手抓机关党的建设,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主体责任落实、一手抓一岗双责落实,在思想教育上务求实效,在从严管理上加大力度,在改进作风上常抓不懈,在队伍建设上不遗余力,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从严从实抓纪律改作风、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坚定不移强责任促廉政,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机关正能量不断凝聚,干部精气神得到提升,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省委政研室(改革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诠释担当。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纯正纯洁机关风气,形成鼓励正能量、反对坏风气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提振精气神。要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最严的要求和最实的举措将巡视反馈问题落实到位,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促进单位规范化建设。要强化政德建设,党员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行为、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领导带头,在政治过硬、激浊扬清、担当担责、增强本领、遵章守纪上做好表率,发挥“头雁”作用。要强化干部人才支撑,既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又高度重视老干部的作用发挥。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尽责、敢于负责、考核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为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省委政研室将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以处室(支部)为单位“重执行、重质量、重形象”自我教育。通过重执行教育、解决工作不过硬问题,通过重质量教育、解决绩效不过硬问题,通过重质量教育、解决作风不过硬问题,真正使政研室机关和干部队伍讲政治讲党性,党性修养更强;增强综合能力,工作标准更高;严守纪律规矩,自我约束更严;更加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更优。

省委巡视办主任张乾华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李黎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自华莅会进行指导。室班子成员逐人就落实“一岗双责”作表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同志领学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会议精神。优秀党支部书记、省党代会代表、优秀党员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