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内江市直机关出台责任清单
助推机关纪检组织发挥作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10:07:4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破解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后机关纪检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纪检干部承接能力不强的问题。近日,内江市直机关工委在开展“大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制定出台了《市直部门机关纪检组织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以下称《责任清单》),为机关纪检组织有力开展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责任清单》的出台,一是厘清了工作关系,理顺了市直部门机关纪检组织(机关纪委和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与市直机关纪工委、部门机关党组织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三方的关系,明确了机关纪检组织的监督对象为机关一般党员干部,让机关纪检组织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二是明确了工作职责,机关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对机关一般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行权监督、履责考核、执纪审查以及承担部门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性、事务性工作等职能职责,让机关纪检组织挺直腰杆、大胆开展监督;三是推动了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文件从十二个方面以列清单的方式,细化了机关纪检组织在协助和监督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推动市直机关纪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利于机关纪检组织更好地发挥好“探头”作用。(内江市直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