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甘孜州新龙县“纪委+”加出干部新作为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09:08:48)    

近年来,甘孜州新龙县纪委创新工作,推行“纪委+”工作模式,监督职能在履职中不断强化、监督手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监督成效在执纪中不断深化,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紧扣重点,综合运用“纪委+督查”,向发现的问题“亮剑”。制定《新龙县综合监督检查结果运用暂行办法》,厘清监督责任29项,牵头对从严治党、“六大战略”、脱贫攻坚、环保等专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2次,印发督查通报13次,整改问题109个。

重拳出击,强力推进“纪委+惩治”,让腐败不能再“任性”。反腐行动在多条战线铺开,对腐败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腐败、抓落实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2016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多次专项监察,严肃查处违纪案件,立案40件,结案45件,查办40人,其中党纪处分26人,政纪处分22人,双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涉及“一把手”8人。查处违纪涉案总金额162.58万元,收缴8.64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68万元。

动真碰硬,大力开展“纪委+作风”,实现风清气正聚民心。开展各项作风检查督查,干部作风得到根本转变。群众感受到,去机关窗口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没有了;节假日,在酒店门口、KTV门口,看不到公车了;各级干部上班准时了。全县广大干部转作风、转方式、转职能,以崭新的姿态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办好事、做人民的好公仆。

着眼发展,务实落细“纪委+扶贫”,确保脱贫奔康提质增效。通过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落实,确保用好用足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确保扶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扶贫水平、提高扶贫质量、增强扶贫实效。

(新龙县纪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