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绵阳市安州区“微型廉课”疏通廉政教育“毛细血管”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9 10:24:19)    

安州区直机关工委丰富载体,从微入手,以微见大,打造系列“微型廉课”,延伸党风廉政教育触角,进一步疏通廉政教育的“毛细血管”。

指尖微课堂零距离交流。

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助力宣传廉政教育,依托QQ群,微信群,利用“绵州先锋”、数字化平台,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微平台”, 开设 “廉政小讲堂”,每周定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机关党员干部推送贯彻纪委关注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动态、家风家规故事等多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指尖“零距离”交流互动,引导党员防范廉政风险,严明纪律规矩。

“爱廉说”微党课提升参与度。

将廉政教育融入党课“课本”,开展“爱廉说”微党课,改变以往邀请领导、专家讲授的模式,发动机关党组织制定每月“爱廉说”讲课主题,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让廉政教育变得更加亲近,通过接地气、形象化的语言和事例,用身边小“例”彰显廉政大“义”,进一步增强了每一名党员学廉、思廉、践廉的主观能动性,截止目前,全区62个机关党组织共制定“爱廉说”讲课主题496个。

室外微课堂延伸覆盖面。

依托安州区博物馆、烈士陵园、晓坝镇“三基地一窗口”以及千佛山战役陈列馆等室外平台,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室外微课堂,开展“身着红军服、重走长征路”活动,组织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沿红色路线,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每到一处听一则红色廉政微故事,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受心灵洗礼,感受安州本地红色廉政文化。截止目前,全区已有40余个党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累计2000余名党员参加。

(绵阳市安州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