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工商局“八个一”助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1 09:37:01)    

省工商局“八个一”助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6月份,省工商局2017年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月的基础上,按照“工委指导推动、部门分级开展、党员全员参与”的要求,结合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党纪党规大学习大教育活动计划安排,集中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省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队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使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省工商局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一是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按照省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党纪党规大学习大教育活动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6月份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党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抓好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二是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驻局纪检组组长与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三是举办一次党纪党规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为省局干部职工重点围绕《国家监察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讲座。四是汇编一本全国工商系统警示录120例。重点收集整理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受到处理干部及主要违纪问题。五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省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科级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赴锦江监狱或金堂监狱等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六是观看一次专题教育片。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4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纪录片七是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汲取工商系统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思想交流,谈个人体会认识,明职责,慎用权,进一步加深对“守纪律、讲规矩”内涵和意义的理解,使守纪律、讲规距成为党员干部一种行动自觉和推动工作的刚性准则。八是开展一次专题集中督查结合省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1+6”工作方案和省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集中开展一次督查工作,督促检查各支部(总支)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

省工商局各支部(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摆到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学,确保活动扎实有效、顺利进行。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最大限度地突出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针对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省工商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