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宜宾江安县县直机关工委“七位一体”涵养廉洁家风新风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0 08:51:02)    

宜宾江安县县直机关工委“七位一体”

涵养廉洁家风新风尚

             

近期,江安县县直机关工委开展“温馨的我·清廉的你·幸福的家”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全县县级机关领导干部家属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观助廉电影、阅助廉书籍,听助廉倡议、上助廉课程,抒助廉感受、签助廉承诺,书助廉寄语“七位一体”方式涵养廉洁家风新风尚,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特殊帮教作用,积极构建家庭预腐防线。

观廉政微电影,以“片”警廉。观看了廉政微电影《馅饼》,警示大家“馅饼”就是陷阱,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帮腐,可以得一时的风光和奢华,最终导致的却可能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助廉,生活可能普通和平淡,换来的却是亲人的温馨相伴和幸福的持久绵长。

发廉洁新读本,以“文”促廉。现场发放现代家庭助廉读本《怎样创建廉洁家庭》和廉洁笔记本,为领导干部本人、伴侣、父母、子女、亲友“量体裁衣”分类制定助廉指南,帮助干部及家属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以文化兴家”的良好家风。

授廉政好党课,以“课”育廉。邀请县纪委领导进行廉政授课,从三个“家”(家庭、家风、家属),三个“好”(“贤内助”要养好“后花园”、“枕边风”要奏好“主旋律”、“身边人”要当好“守门员”)三个“zhen”(真爱,多一份责任、少一点抱怨;珍惜,多一点知足、少一些攀比;甄别,多一些提醒、少一分危险)三方面,论述把好家庭廉洁关、营造和谐幸福家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宣助廉倡议书,以“声”助廉。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从“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廉洁持家’氛围,守住‘家庭幸福’大门”四个方面,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拒腐防变的廉内助、廉参谋、廉管家、廉模范,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盾牌。

召廉政座谈会,以“言”思廉。150名干部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如何倡导廉洁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等主题开展交流发言,说认识、谈经历、讲感受、话未来,共同达成把家庭建设为“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的认识。

签家庭承诺墙,以“诺”守廉。与会的所有领导干部家属在家庭助廉承诺签名墙上签字,郑重承诺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树“勤政倡廉”之风,以守好家庭防腐阵地,筑牢家庭预腐防线,建设廉洁家庭,永享幸福天伦。

书暖心温寄语,以“爱”生廉。领导干部家属亲笔书写对领导干部的温情寄语,并采用邮寄方式将寄语卡片送达本人手中,150余张温情寄语卡如云中锦书,承载着父母之爱、夫妻之爱传递到干部手中,为领导干部抗腐拒变提供坚强后盾。

通过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意识,凝聚了领导干部家属的力量,打造了廉政的防腐盾牌,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江安县廉洁清风的“大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江安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