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5:30:5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省经济合作局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心各处(室)负责人20余人来到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实地研学,跟随总书记的足迹,感悟总书记对四川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认真自学做好充分准备。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三苏名典导读》,编印《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手册》,让大家充分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参加活动同志认真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种主题教育必读学习材料,把主题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现场教学感悟实践伟力。在眉山永丰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田边地头,感受“天府粮仓”的高品质和重要性,认真体悟四川乡村建设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下发生的精彩蝶变,懂得了端稳“饭碗”、守牢底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三苏祠,大家聆听讲述总书记考察三苏祠时的重要指示、谆谆教诲,了解家训家风等情况,深刻感悟以三苏文化良好家风家训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交流发言凝聚忠诚品格。现场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教学,更加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坚定文化自信时的居安思危意识、未雨绸缪思维、胸怀天下视野、人民至上情怀,大家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教育精神实质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内涵上是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就是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绣花”功夫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运用系统科学思维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唱好成渝地区“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进程中奏响经合最强音。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