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办公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0:01:47)    

5月26日,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率厅班子成员和各局室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名同志赴眉山市、四川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长江及指导组成员参加。

26日上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川视察眉山时的足迹,同志们首先来到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体会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品种水稻试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卫生体系建设等情况。随后,大家来到眉山市三苏祠,重温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了三苏生平、家风家训、东坡文化传承等讲解。

下午,同志们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延伸学习,围绕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农业稳产增产等重点内容,实地调研校史展览馆,了解川农大历史沿革、精神文化传统以及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参观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川农牛”科创农庄,听取了川农大聚焦服务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

本次现场教学把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帮助大家切身体会粮食安全、种业创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领悟“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深切感悟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以及三苏父子勤政为民、廉政惠民的清廉作风,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生动扎实,收获丰厚,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服务省委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果。

(省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