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水利厅召开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4 09:13:5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监督,夯实全面贯彻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4月19日,水利厅召开2021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5名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5个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述责述廉。郭亨孝对5名厅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一一点评,以问题为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驻厅纪检监察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提问,相关单位对提问进行回答。其他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2021年度厅直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2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厅也要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厅党组部署了“强推进”各项任务,抓好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一要始终扛起政治担当,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内职务和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统筹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二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本领锻造上,体现到发展实践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水利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理论上要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有更高要求;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厅直系统党组织建设均衡协调发展。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个原则要求,深刻领会“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这个成功经验,深刻领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这个鲜明立场,深刻领会“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这个形势判断,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自我革新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情怀和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勇毅,不断推动四川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履职,切实尽责,坚持不懈抓好厅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副总工,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现场述职述责述廉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