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视频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2-28 09:57:36)    

2月25日,财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厅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唐刚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财政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财政部、省纪委监委各项部署要求,守正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坚持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坚持示范引领,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坚持系统施治,不断完善财政监督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财政管理制度机制。四是要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国之大者”,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中践行“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政治本色,更加坚决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厅省管干部,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处级领导干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川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处(科、股)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