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
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0:59:18)    

1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

万鹏龙指出,一年来,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大大提升,一大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痛点得到有效解决。全局党的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出了成效,逐步构建起党组“总抓”、机关党委“专抓”、基层党组织“实抓”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创新开展年度评估调研、建立季度考评制度、量化细化日常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推动以考促变、以考促建,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树立得更加牢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融合发展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机关党建与新时代、新形式、新要求还有不适应、不匹配的地方,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万鹏龙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够有效促进党员政治思想素质、能力水平和业务素质的提升,对保障和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及时跟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三是扎实有效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要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基层党委着力创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党支部着力建设“五好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好本单位创建计划,做好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持以弘扬优良传统和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在克服形式主义中改进机关作风,不断加强文风会风,开展好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形成正气充盈、激浊扬清的机关风气和争当先锋、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万鹏龙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砥砺前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225战略”规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考评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全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会议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