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
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0 10:43:11)    

2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一行到成都市温江区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口罩生产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陪同调研。

 

“现在的口罩日生产量有多少只?”“企业转型生产民用口罩,生产线还有什么困难?”“企业在质量发展方面还有什么需求?”在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万鹏龙详细地询问企业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从大年初六开始,全部员工放弃休假,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现在日产能达8万多只,全部按要求交付区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万鹏龙对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向放弃休假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表示感谢。

万鹏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防护用品需求量激增,广大群众对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的市场供应、价格、质量等高度关注。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重拳出击,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口罩等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组织专业人员赴企业驻点指导,为企业复工转产扩产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制约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质量保障工作,对医用口罩,要严格保证质量,绝不能有半点马虎。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积极推动口罩生产企业扩产转产、增产增供,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便捷审批,对需要制定企业标准的,要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同时,为扩产转产企业开通快速检测通道,提供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产品全链条质量检验检测服务,促进质量提升。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物资尤其是口罩紧缺的现状,他希望,生产经营企业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加强企业自律,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携手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