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编办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新一届“两委”委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9 09:57:42)    

近日,省委编办召开办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功江、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徐四海专程到会指导,办机关在家全体党员和在蓉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陈忠义同志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机关党委要紧盯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党支部要鲜明树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常态长效抓理论武装,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突出实效抓组织建设,增强党建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真正把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培养得更加先进优秀,坚持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从严从实,全力抓好机关“两委”班子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实绩好的坚强“两委”班子。

唐功江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办机关党委过去五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办机关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钟建发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机关党委坚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行创先争优,实现了思想政治过硬、组织建设坚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显著。报告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思想引领、坚持从严治办、突出为民服务、深化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钟建发、李玉才同志分别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李玉才、杨笃同志分别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杨雪莲参加会议。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