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组织部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
全省市(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20 14:5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6月18日-19日,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联合举办全省市(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莅临指导。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主持并作结业讲话。

培训指出,公立医院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具体体现。

培训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和公立医院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办法》为契机,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办法》,要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地位不动摇,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设坚强有力的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努力提高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机制;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增强风险意识,把握好推进时机、节奏、力度,不能形成风险点,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扎实有效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凝聚党心民心、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

培训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作了题为《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专题辅导;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袁海晗解读了《四川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

全省各市(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卫健委党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人事科(处)长和党办主任,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共计115人参加培训。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