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农业农村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厅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9 09:41:10)    

6月14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厅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交流学习心得,对集中学习进行小结。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忠诚同志一行莅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在蓉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秀彬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为题发言。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本周学习教育形成了书面学习心得体会,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厅一、二级巡视员书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忠诚指出,农业农村厅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精心准备、统筹谋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部署早、要求严、结合好”的特点。韩忠诚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要做到注重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提炼特色亮点,督促指导好下属单位按照厅党组安排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杨秀彬对全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小结,指出,全厅的主题教育体现出“三个及早、三个严格、三个主动”:一是“三个及早”:及早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及早成立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及早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二是“三个严格”:严格坚持步调一致;严格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坚持学用结合。三是“三个主动”:主动加强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接;主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专项整治;主动在主题教育中转变工作作风。通过集中学习,全厅上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获,表现为: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和信念,对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和论述,对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信心更足;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意识,对直面矛盾解决农业农村系统存在问题的底气更足。

杨秀彬要求,在做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时要做到五个“确保”: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有章可循;持续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确保有的放失;切实抓好我厅的专项整治,确保落地落实;加强全过程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杨秀彬还强调了当前几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农业农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