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重温革命历程 铭记峥嵘岁月
——省人防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3 14:26:08)    

5月27日至31日,四川省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第一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虎彪,二级巡视员陈维军和省人防办部分机关干部,直属单位支部负责人,驻办纪检监察组共44人参加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以室内专题教育、实地现场讲解、情景教学、组织生活、红歌教唱、实景感受、名篇诵读、初心课堂、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党性课堂等教学形式开展。

活动期间,办领导处处当模范,做表率。班委认真负责,所有参训人员全心投入,学思践悟,深切领会伟大的延安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寻根之旅,更是一次加油之旅。通过培训,净化了思想,洗涤了灵魂,更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感到使命的重大!

学员唐海辉写到:“车轮在铁轨上飞速地滚动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穿过一个又一个漆黑的隧道,千沟万壑的黄土地渐渐被抛在了身后。 不知不觉,延安的空间距离越来越远,但延河、枣园、王家坪、宝塔山、梁家河所蕴涵的精神却愈发清晰”…… “从嘉兴南湖上的那条红船开始,中国共产党就把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当作了自己的诗和远方”。

学员吴建辉还满怀激情创作并朗诵了一首歌颂圣地延安的诗歌,表达了学员的心声,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省人防办机关党办)